科好特解析耐火材料与隔热保温材料的区别,常见的材料有哪些?

 行业动态     |      2019-08-07 19:40:28

隔热保温材料,保温

耐火材料:
耐火材料耐温能在1200度以上,其中耐火材料有些是不隔热的,例如耐火砖,能直接接触热源,但隔热效果基本没有。陶瓷纤维、高硅氧等等均属于耐火材料,也能隔热但隔热效果差于隔热材料。
隔热保温材料:
隔热材料一般在800度以下,热阻大,导热系数低,孔隙率高,从而减少热损失,简单来说,隔热材料就是把大部分的热量储存起来,只让一小部分的热量通过空气流失,因而隔绝了热量。玻璃纤维、岩棉,气凝胶毡等等。
分类:
1、按材料成份分类:有机隔热保温材料、无机隔热保温材料、金属类隔热保温材料。
2、按材料形状分类:松散隔热保温材料、板状隔热保温材料、整体保温隔热材料。
主要品种:
1、硅酸铝保温材料又名(硅酸铝复合保温涂料),是一种新型的环保墙体保温材料。以天然钎维为主要原料,添加一定量的无机辅料经复合加工制成的一种新型绿色无机单组份包装干粉保温涂料,施工前将保温涂料用水调配后批刮在被保温的墙体表面,干燥后可形成一种微孔网状具有高强度结构的保温绝热层。
2、酚醛泡沫材料属高分子有机硬质铝箔泡沫产品,是由热固性酚醛树脂发泡而成,它具有轻质、防火、遇明火不燃烧、无烟、无毒、无滴落,使用温度围广(-196~+200℃)低温环境下不收缩、不脆化,是暖通制冷工程理想的绝热材料,由于酚醛泡沫闭孔率高,则导热系数 低,隔热性能好,并具有抗水性和水蒸气渗透性,是理想的保温节能材料。
3、膨胀玻化微珠:无机保温砂浆是一种用于建筑物内外墙粉刷的新型保温节能砂浆材料,以无机类的轻质保温颗粒作为轻骨料,加由胶凝材料、抗裂添加剂及其他填充料等组成的干粉砂浆。具有节能利废、保温隔热、防火防冻、耐老化的优异性能以及低廉的价格等特点。
4、胶粉聚苯颗粒:EPG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系统是以预混合型干拌沙浆为主要胶凝材料,加入适当的抗裂纤维及多种添加剂,以聚苯乙烯泡沫颗粒为轻骨料,按比例配置,在现场加以搅拌均匀即可,外墙内外表面均可使用,施工方便,且保温效果较好。
5、挤塑板:采用XPS聚苯乙烯挤塑板(以下简称挤塑板)作为建筑物的外墙保温材料,当建筑主体与外墙砌筑工程完成后,在底层砂浆上涂刷XPS专用界面剂。将拉毛XPS挤塑聚苯板用粘结砂浆按要求粘贴上墙,并使用塑料膨胀螺钉加以锚固。然后在挤塑板表面抹聚合物水泥砂浆,其中压入耐碱涂塑玻纤网格布加强开成抗裂砂浆保护层,则应改用镀锌钢丝网和专用瓷砖粘结剂和勾缝剂)。
6、聚苯板:EPS膨胀聚苯板薄抹灰外墙外保温是采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以下简称苯板)作为建筑物的外保温材料,当建筑主体结构完成后,将苯板用专用粘结砂浆按要求粘贴上墙。如有特殊加固要求,可使用塑料膨胀螺钉加以锚固。然后在苯板表面抹聚合物水泥砂浆,其中压入耐碱涂塑玻纤网格布加强以形成抗裂砂浆保护层,最后为腻子和涂料的装饰面层(如装饰面层为瓷砖,则应改用镀锌钢丝网和专用瓷砖粘结剂、勾缝剂)。
7、橡塑保温材料:外保护层可选用玻璃钢防震外壳或黑黄双聚黄茄克以增强保温层的抗压强度和防腐能力。主要用于各种 管线冷藏库、贮罐、管道、保温、建筑中的隔墙板及屋顶等。具有柔软、耐屈绕、耐寒、耐热、阻燃、防水、导热系数低、减震、吸音等优良性能。
 隔热保温材料,保温
河北科好特有限公司【COVHOT】是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保温隔热产品和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专业研发、销售和推广节能保温隔热产品,产品规格多样化,满足客户多样及个性化需求。具体产品包括:国标闸阀保温套、截止阀保温套、蝶阀保温套、柱塞阀保温套、球阀保温套,过滤器保温套,疏水器保温套,呼吸阀保温套,等不同类型的阀门保温套和法兰保温套,弯头保温套,三通保温套、管道保温套等。确保为所有客户带来高品质和高附加值产品,有效节约工厂电能,改善工厂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