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好特总结—三通知识

 行业动态     |      2019-08-15 09:57:09

三通,<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4%BF%9D%E6%B8%A9%E5%A5%97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保温套</a>

解析:

三通又称管件三通或者三通管件,三通接头等。主要用于改变流体方向的,用在主管道要分支管处。可以按管径大小分类。一般用碳钢,铸钢,合金钢,不锈钢,铜,铝合金,塑料,氩硌沥,PVC等材质制作。三通为管件、管道连接件。又叫管件三通或者三通管件,三通接头,用在主管道要分支管处。三通是具有三个口子,即一个进口,两个出口;或两个进口,一个出口的一种化工管件,有T形与Y形,有等径管口,也有异径管口,用于三条相同或不同管路汇集处。[1] 三通的主要作用是改变流体方向的。
三通,<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4%BF%9D%E6%B8%A9%E5%A5%97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保温套</a> 
 
分类
按管径尺寸划分
等径三通的接管端部均为相同的尺寸;
异径的三通的主管接管尺寸相同,而支管的接管尺寸小于主管的接管尺寸。
按工艺划分
1. 液压胀形
三通的液压胀形是通过金属材料的轴向补偿胀出支管的一种成形工艺。其过程是采用专用液压机,将与三通直径相等的管坯内注入液体,通过液压机的两个水平侧缸同步对中运动挤压管坯,管坯受挤压后体积变小,管坯内的液体随管坯体积变小而压力升高,当达到三通支管胀出所需要的压力时,金属材料在侧缸和管坯内液体压力的双重作用下沿模具内腔流动而胀出支管。
三通的液压胀形工艺可一次成形,生产效率较高;三通的主管及肩部壁厚均有增加。
因无缝三通的液压胀形工艺所需的设备吨位较大,目前国内主要用于小于DN400的标准壁厚三通的制造。其适用的成形材料为冷作硬化倾向相对较低的低碳钢、低合金钢、不锈钢,包括一些有色金属材料,如铜、铝、钛等。
2. 热压成形
三通热压成形是将大于三通直径的管坯,压扁约至三通直径的尺寸,在拉伸支管的部位开一个孔;管坯经加热,放入成形模中,并在管坯内装入拉伸支管的冲模;在压力的作用下管坯被径向压缩,在径向压缩的过程中金属向支管方向流动并在冲模的拉伸下形成支管。整个过程是通过管坯的径向压缩和支管部位的拉伸过程而成形。与液压胀形三通不同的是,热压三通支管的金属是由管坯的径向运动进行补偿的,所以也称为径向补偿工艺。
由于采用加热后压制三通,材料成形所需要的设备吨位降低。热压三通对材料的适应性较宽,适用于低碳钢、合金钢、不锈钢的材料;特别是大直径和管壁偏厚的三通,通常采用这种成形工艺。
以材质划分
碳钢,铸钢,合金钢,不锈钢,铜,铝合金,塑料,氩硌沥,PVC等。
以制作方法划分
顶制、压制、锻制、铸造等。
以制造标准划分
国标、电标、化标、水标、美标、德标、日标、俄标等,具体如下:
GB/T12459-2005,GB/T13401-2005,ASMEB16.9,SH3408,SH3409-96,SH3410-96,HG/T21635,DL/T 695,SY/T 0510,DIN 2615。
三通保温套主要应用:
科好特三通保温套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化学工程、纺丝、冶金、电力、建筑、窑炉、造纸、制药、船舶、轮胎等领域的热力设备和各种管道、暖通空调及制冷装置中的三通部件。它适用于各种管道、设备绝热保温,是理想的管道设备保温材料!河北科好特有限公司【COVHOT】是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保温隔热产品和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专业研发、销售和推广节能保温隔热产品,产品规格多样化,满足客户多样及个性化需求。具体产品包括:国标闸阀保温套、截止阀保温套、蝶阀保温套、柱塞阀保温套、球阀保温套,过滤器保温套,疏水器保温套,呼吸阀保温套,等不同类型的阀门保温套和法兰保温套,弯头保温套,三通保温套、管道保温套等。确保为所有客户带来高品质和高附加值产品,有效节约工厂电能,改善工厂工作环境。